時隔半年終於又更文的被我拋棄的BLOG,接下來一年應該會常常更.....吧!!!哈哈哈


時間慢慢接近6月了,其實還蠻緊張的,但又有點期待,這種矛盾的心情有點奇妙,因為這是一段充滿問號與驚嘆號的旅程,希望結局不會太差,雖然我對於過程期望更大~

來說說學校申請的過程吧!其實一開始我選定的是首爾市立大學,因為想避開過多的華人學生的學校。去年參加了韓國大學博覽會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崇實大學這間學校,其實一開始對這間學校很陌生又有點排斥,不過他們的語言中心人員跟院長實在太友善了!!!有夠親切~院長還說他在政大念了好多年書,對台灣很熟悉,而且他們學校的韓語課程是聽說讀寫並重等等...,希望我一定要選他們學校!!他們學校宿舍保證可以入住不用抽籤~於是默默地選定了崇實大學!

崇實大學官網: http://eng.ssu.ac.kr/web/eng

後來在網路上辜勾了這間學校~發現資料真是少得可憐,只知道他是韓國最早成立的私立學校,而且是間基督教學校,同時也是台灣多間大學的姊妹校!除此之外資訊是0...

所以拿著博覽會裡的資料打算自己申請看看!但是裡面有一項"韓國當地保證人"讓我好頭痛,本來想請補習班的韓文老師幫忙,沒想到...老師已經歸化台灣籍了...好帥氣= ="

只好尋求補習班代辦部門的幫助,結果補習班代辦說他沒申請過這間學校,學校的email也不回信所以沒辦法幫我辦理,這個時候其實已經2月了,讓我有點著急,在這之後我考慮改申請其他間學校...補習班代辦也說我選的學校他沒辦過...(那你到底是哪門子的代辦!!!!怒吼!!!!。

結果是~我找了另外一間專業代辦,這間代辦的聯絡人是個中文很厲害的韓國人!他也跟我說崇實大學他沒辦過,但是他可以幫我試試看,從這裡開始又是一段漫長的過程。

代辦網址: http://lovelovekorea.com/korea_b01.html

他幫我聯絡了崇實大學之後發現了一個問題,代辦告訴我說其實韓國的外交部已經有公布台灣生申請學校等同於歐美、日本等國待遇,所以審核過程比較簡單,申請資料也不需要太繁複,只有中國生需要比較多的證明文件以及長時間審核,不過!!!崇實大學除了交換學生之外沒有接過獨立申請的台灣學生....所以!!!!我的審核過程必須比照中國生的標準進行,其實聽到這邊我已經有點涼掉了...打算改申請弘大,代辦這時候又適時地發表了他的高見,他分析了各個大學的優缺點,委婉地告訴我也許弘大不是太好的選擇,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代辦~~~他給的意見真的很中肯!!從韓國人的角度分析真的很受用!!!最後還告訴我說雖然崇實的手續是麻煩了點但是他們非常客氣態度也很親切,在韓國也是間風評不錯的學校,他建議我可以申請看看。

經過了一波三折之後還是申請了崇實大學!!!等了大約2個月的時間我的入學許可也終於在4月底拿到了...我簡直都想放鞭炮慶祝了我!!!

在這邊要說明一下~其實學校如果沒有要求需要韓國保證人的話要自己申請也不難,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代辦費!

因為崇實大學手續繁複而且連絡不易所以我才會尋求代辦的幫助!

MAP      

崇實校園地圖

MAP2  

崇實地鐵路線(7號線的崇實大入口站)


Soongsil1  
崇實大學入口

ssu  

崇實大學學生宿舍

其實是間美麗的學校對吧~

接到學校的入學通知之後簽證也辦理完成了,但是!!!學校的開學資訊完全沒有寄給我!!!寫信給學校也都沒有回應,於是乎~我又求助了我的代辦,代辦很帥氣的告訴我...你只要辦了簽證在分班考試的當天早上9點半出現在學校報到就OK了!(原來含果仁比台灣還要隨性啊!!!!(筆記....

我其實有感覺背後有一片落葉飄過....把自己逼到絕境的感覺!!!!好吧~所以我到時候要拉著我的行李箱到學校走一步算一步了...!!!

Life will find the way...原來這句話有一天也會用在我身上=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iBear小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